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开学一个多星期,连带着想家的心情颇有些感性,说出的话敲出的字也大概颇有感触也就是矫情造作。今个儿,谈谈我的大学时代。

"我看鸟,也看鱼,为什么不能看你。"

今天午休看完一部叫《他是龙》的俄罗斯电影,大众普遍评价度很高,看影评有人说这是在说爱,并不等同于那些肤浅的爱情片,讲的是很深很深的爱。我是看不太懂没说出来的深层次。但是男主在偷窥女主时理所当然说出的这句话我印象最深,为什么不能看你?

刚进这个学校那会儿,因为比录取分数线高很多的任性妄为的小心理很是猖狂,我一开始根本没想怎么在大学争点什么,虽然现在仍是没有,那个时候凭着高中的意识,第一场考试就拿到专业第一的成绩,从那以后,辅导员就在几百个学生里面认识了我也没能忘了我,虽然成绩一直还看得过去,但是总的来说,我的大一是废了的。

大二学生会换届,我被部里前任部长拉着去应聘,其实我当时真的不想不想很不想在学生会工作,虽然现在因为待遇不错也就还算开心,但是我还是很后悔进学生会的,估摸着是个人性格问题,不喜欢那种无形的拉锯战,就像众多妃子争宠似的,雨露均沾我也TM不开心,估计在宫里我是那种注定往冷宫里爬的货色,虽然迟早要面对这个竞争压力巨大、心机 婊众多的社会,但是我还真忍受不了人人都想要比人人厉害一点的道理,都是不成熟的小家伙,顶着张化妆成熟的小脸就跟所有人玩社会,也把每个人想成社会,话说,不觉得很逗很无聊很恶心吗。

咳咳咳,言归正传,说一下我现在为了让大学生活真的能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给我人生带来因为大学有所不同的改变,而作出的实际行为以及既定的计划目标。

大学大学,它不是小学中学幼儿学,它是大的,所以有些人进大学门的时候是个腼腆闷骚男,出大学门的时候就成了自信高富帅,有些姿色略次的出了门就像去了趟韩国,当然还有些单身狗进了大学门,出了还是个单身狗,呃,单身贵族。

因为一直有点念旧和喜欢把回忆里每样东西留住的原因,当然包括我本人很喜欢自拍,我开始自学摄影,一开始,我是借别人的单反,用手机,拍我觉得好看的女同学,慢慢的从喜欢拍摄一些风格的照片到有了一点点自己创造的风格,一开始对单反的执着到现在开始研究怎样用小小的手机拍出好看的大片。

为了能让自己更好的面对社会,我开始提前准备专业领域的各种考试,自主学习还未开课的学科,有事没事就往自习室跑跑,发现自习室咖啡还挺好喝的。

希望自己也能像去了趟韩国似的,我自己晚跑,从一开始的两公里逐渐增加,开始学习护肤,健康饮食,每天吃水果,逼着自己慢慢多喝水,看每年的时装周。

大二寒假的时候,跟我一起坐高铁回去的哥们苦口婆心的跟我聊人生聊理想,即使我知道他是个一事无成只知道追着那些虚有其表美丽小姑娘跑的渣渣,但是不可否认他说的一些话还是挺有道理的,作为一个女孩,长得再好看也没用,一定要有一个很擅长的业余兴趣,还要有一件能长期坚持的特别小爱好,还有就是够自信。虽然我很想告诉他他喜欢的那些女孩只有长得好看这些一点都没有,但是想想那个时候的我也没什么好说的,这都不是我的事。

砸吧砸吧嘴,发现这个世界,还是不能靠眼睛去看。一个看起来很单纯甚至蠢的人,也许人家看得比你通透,想到比你多,人比你成熟。一个天天旷课一上课就睡觉玩手机的人,也许英语说得比你说老家话好得多。一个看起来一直照顾你的人把你当弟弟妹妹的好姑娘,兴许人家早在背后把你说的一文不值甚至丑陋不堪。



为了不留把柄,大学生活教你一招,除了父母任何人都不配知道你心里的真实想法和那些秘密,对别人有评论也不要说不来憋死就憋死,说出来好话就算了,坏话你就完了。

培养一个健康积极的好习惯,树立一个小小但是不普通的小目标,学习一个喜欢的小兴趣,好好的爱自己,投资自己,然后好好的睡觉,慢慢的吃饭,快快乐乐的踏进这个神秘的社会。这都是早晚的事。

没错,生活就是这样憋屈和苦闷,也是这样无趣和现实。愿你可以实现大同社会。
















标签:xxS_ouvenir

 

评论
热度(4)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