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一、

风和日丽的一天。

这是崔胜贤查出肺癌的第七个月,肺叶上长了颗恶性肿瘤,妻子咒骂着香烟是罪,接着就离婚变成了前妻。


而后就一路往南走,希望能从北半球走到南半球。然后又到了北半球,反正终究也踏不出这个地球。

于是开始讨厌任何圆的东西。

二、

这次走到的地方,天空蓝的过分,屋顶都是红色的,漫山遍野的向日葵,一切就好像在作梦一样。

其实地方还是很小的,几辆小小的电车,就这么蔓延了整座城市,好像在路口从哪个方向都能看到尽头。

就这样上了一辆电车,最后从另外一辆上下来,站在甜饼铺雨棚下,就这么习惯性的点燃了一根烟,盯着它一点点的烧到屁股,也不去吸一口。

在烧到烟屁股快熄灭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男孩。

三、

男孩看起来好像很开心,乖巧的碎刘海下他笑的露出了好多牙齿,跟他身上浅色牛仔外套放在一起很好看了。他大大咧咧蹲在一家花店门口,像看傻子 一样的看着我。

我盯着他好一会,他倒像是没在意的吹了个口哨。

-外乡人,快回家吧。

四、

我一直觉得不论去什么地方我都不算外乡人,我只是不想回家,也都快忘了我家的准确位置。

没那么多的时间,我要死在一个不是家的地方。

-这是你的店?

-嗯,我卖花,卖花男。

-为什么这里只有向日葵?

五、

这里很美,就像在作梦一样,到处都是向日葵,只有向日葵。

男孩没有回答我的这个问题,他站起来,伸了个很大的懒腰。像是思考了很久,他叹了一口气。

-要买一枝玫瑰吗?

他这个问题像是问我,又不像是,他只是看着这蓝的过分的天,也不等我回答。

-今晚到火车站来找我。

他终于转过头看着我的眼睛,像是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

-不可以失约哦。

六、

我从太阳刚刚下山,到天黑的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才走到这个城市的火车站。一个人都没有,空荡荡的检票口,月台,铁轨。

那个男孩穿着红色的衬衫,深绿色的丝绸裤站在铁轨上。也不回头看我,但我知道他知道我来了。

-来了,时间刚刚好。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暖暖的,带着笑意,我像是又看见了他的白牙齿,不自觉的也笑了起来。

七、

我跑到站台边,弯着腰看着他。

-我要买的玫瑰呢?

他歪着头开始思考起来,这样让他看起来像是个青春期的小男孩。

-我不像卖了,送你吧。

-好啊,可是那枝玫瑰呢?

-你可真傻,玫瑰就是我啊。

八、

我颇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他的眼睛是很可爱的单眼皮,看起来很温柔。

-你下来抱抱我吧,来看看你的玫瑰。

我犹豫片刻,便翻身跳下站台,搂住站在铁轨上单薄的他。

-你好,崔胜贤。

火车到站的声音很突兀。

我反而笑的很开心,像是个梦,怀里的男孩变成了一枝真玫瑰。

是朵白玫瑰。

九、

一切都像是在作梦一样。

————————————
END



Gnite

标签:TG

 

评论(2)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