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大一的时候 民法老师 推荐看了《洞穴奇案》


那个时候第一次知道有这种法律与道德都参谋不了的事情


我就是那种打不太来辩论的人 之前有次被辩论队强行拉上场 我就一直在说了一点 又可以反论过去的纠结中 看洞穴奇案就又有这种感觉 怎么说都有不对的地方


但是如果我深陷那样的困境 我会吃人肉 我也不觉得有罪 因为人都是自私的 所以在看别人这样做的时候会七嘴八舌的觉得有罪 但如果是自己的话 大概又会缄默 但是如果我被揪出来给吃了 我也不会觉得别人有罪 因为我就是这样想的 视死如归 总有人会死 为什么不能是我 这就是人的想开


其实我一直都不懂杀人偿命这种话 以及死刑


其实法律也在杀人 那给法律判处死刑对不对


从猿人到现今社会 法律的诞生 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我总觉得是统治者的自我提升与束缚奴役人类


我妈妈曾经破口大骂我 没有法律这个社会就乱套了


但是为什么会乱套 在没有法律的动物世界 我也没见着狗杀狗 猫杀猫 小白鼠解剖小白鼠的


人类就是自大 我也自大


但同时我也自卑 我也怜悯


即使没有法律 以人类目前的素质 在远古没有随便杀人 那如今更不可能随便杀人 下不去手 给你一把刀 告诉你 没事 你也下不去手 你也折磨 因为你并没有那种崩溃的理由 去促使你杀一个同类 而有这种崩溃理由的 如今有法律 依旧下刀 而束缚 不过是一种更强烈的压迫 或者解脱


即便是有法律 杀人案还是经常发生


但是这些只是我针对洞穴奇案有感 理因会有很多漏洞和可以轻易攻破的点


现在通过一项法律来论述我浅薄理论知识中理解的洞穴奇案


自卫


正当自卫


很简单 人从生到死 就是求着活久一点 社会的根本点也是让人类更好的活着


任何法律都不能干涉对人类生命权的基本保障 美国很好 基本不实行死刑 我让你做一百年牢 五十年你死了 不是我杀的 这只是对你的惩罚 你在监狱里度过一生(《肖申克的救赎》可以说是冤假错案 以及刑罚过度 毕竟注重程序 而且美国毕竟没有什么几千年历史的 社会也乱)


其实这是尊重人权 和放大自由


突然想到《守法公民》


anyway


当一群人被堵在洞穴里 没有吃的 没有喝的 举手投票或者石头剪刀布等手段杀一个人吃了“它” 也许就可以让其他人好好活着 就这样 被救出来了 这是不是犯罪


我是觉得不是罪 即使被拖出来的人会是我 我也觉得不是罪


为什么为人类捐躯在之前可以是英雄被歌咏一辈子 而现在却只能让活着的人愧疚或者被惩罚


人类自己才是最大的骗子 被那些不是实体的 莫须有的 可笑的表面给打扮的光鲜亮丽 而掩盖内心的心虚与血腥 都是可笑而已


统治者都是屁 都是人类自己内心的虚构


我为生而生最后得死


不为你的统治而被束缚得病


你自大我比你更自大 你虚伪 我比你更虚情假意


我不为懦夫 我也可以自私 我就是活得自在 活的逍遥


我可以为他人口中之肉 也可以让他人成为我口中之肉


这就是我 本性


如果是你 和另外七个人被堵在一个山洞里 快五天了 再不吃饭 会死 施救队还没到 你们选出了一个人 杀了吃了 结果最终你还是获救了 或者你救了别人 你觉得自己有罪 别人有罪 否?

——————————————————


以上纯为自己脑残观点 没有任何价值

标签:xxS_ouvenir

 

评论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