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他不吭一声的喜欢了他九年。

中学那会,他只是那种普普通通塞在人群中都不会想去多看一眼的男孩,而他身材高大长相俊俏在学校里很受欢迎很多人都想和他亲近。

他俩却玩的挺好,从小在一块长大,小时候穿着开裆裤一起光屁 股溜 鸟,大了趟一张床上看漫画睡大觉。

他喜欢他,与一个优秀人朝夕相处还被其细心照顾,也很难不去心生好感,还是在他急缺关爱的童年。

他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丢下他和妈妈和情 妇跑了,小时候经常被性格暴戾的妈妈用小棍抽打,他总会给他擦药给他擦眼泪拉着他去他家吃晚饭。

他开始默默的偷看他,他观察他每一个细微的小动作,将它们一一记录下来,他喜欢他不喜欢,满满一本子,他怕本子被妈妈发现每天带在身上,又怕弄坏,每一页都弄的平平整整,买了张很精致的包书皮将本子小心翼翼的包起来,压在书包的隔层里,不仔细去摸根本发现不了,每天晚上他都拿出来写写画画,用橡皮擦轻轻的擦干净脏了的地方,像珍宝一样再小心收进书包。

“到。”

这是他替他喊到的第三次讲座,捏着鼻子勾着头在灯光不太明亮的座位上闷闷的喊着到,没人发现过。

他揉着他的头发跟他说他要去南大见女朋友,最近一直没什么机会见,现在可以抽点时间。

他的女朋友比他们要大上三岁,以往假期他都会带他和女朋友一起吃饭看电影,女朋友私下也会抱怨没有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但都被他含糊的敷衍过去了。

那天他女友生气发火,直接在烤肉店里骂他,他坐在对面很尴尬,因为听着每句话都是在骂他而不是在骂他。

他起身就说家里有事先走了,他也没拉,在他走后,有些不耐烦的说人走了,高兴了吧。

那天之后他就有点不想跟着一起出去,但是他又总是拉着他去。

高中毕业旅行,他其实有点晕车,但是他看着他期待的眼神也没好意思拒绝。

一路上吐来吐去,在休息站,他看着他十分不舒服就想陪着他下车走走,女友就有些不高兴耍着性子说不下去。

他拍着他的背,看着他吐了一地的白水,就跑到便利地给他买了话梅和面包。

他心里感动的不得了,俩人磨蹭了好一会才回到车上。

女友不太高兴的说让他先回酒店这么不舒服也玩不了什么还不如休息。

他刚想反驳女友,他就答应了下来,说让他俩好好玩多拍点照片。

他提着三个人的行李走到前台才发现手机钱包不知道塞到哪去了,用酒店座机了好几通电话总说是无法接通。他无助的问前台接待能不能通融一下等晚上补登记,可想而知只是拒绝。

他只好请求酒店工作人员等他朋友到的时候跟他说他拉着行李到附近一间快餐店,缩在小角落里啃着他之前给他买的面包。很快眼睛就被泪水打糊,喉咙开始哽咽起来。

他委屈极了。

手下意识的向包里隔层摸去,去没有摸到熟悉的手感,他有些焦急。把包里的东西都倒了出来,还是没有看到本子,他开始大哭。

哭到累了,他就把东西都收拾好,缩在沙发上休息。晚上他被胃饿醒,肚子咕咕叫,却被快餐店里喧闹的吃饭聊天的声音很快盖了过去。

“妈妈你看这个哥哥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也不点东西吃。”

“小孩子别多嘴。”

又饿又难过,他趴在桌子上朝外面看,就看到他焦急的往这边走来,他泪水决堤,拉着行李就往外跑。

跑到他面前,踌躇着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说手机丢了钱包丢了,他摸摸他的头说没关系。

终于入住了酒店,因为房间不够只好开了一间标间,回到房间他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打量着他的女友,女友的眼神很不友善,他有些紧张。

他说他去楼下买点水果,让女友好好照顾一下他,等他出去一会,女友在房间里抽起了烟,他有些怕呛的想开窗户,女友大声呵斥他开什么窗户,他吓得一愣,回过头就看到女友手里捧着东西在接烟灰。

“还给我。”

“嗤,凭什么?”

女友一脸不屑的把烟掐灭在本子上,他猛的冲过来就抢过本子,女友因为冲击被撞倒在地,这一下摔得不轻,女友好半天都爬不起来。

他缓过神来,说抱歉,看清情况后却僵住了。

血从白色短裤印了出来,她抱着肚子缩在地上。

他拎着水果袋站在门口。

他抱着本子眼睛瞪的老大。

之后女友的父母跑过来接走了女友,他拎着水果袋傻乎乎的开着车就追。

他被遗留在酒店。

最后假期结束,都没有人在说过之后的事情。

他俩缺席对方的升学宴,一个圈子里的朋友都有些诧异,他托人送给他一只很贵的手工钢笔,他刚拿到手里就泡进了酒瓶里。

他得知这个事情的时候,心里一阵酸楚。

“你知道他分手了吗?”

“嗯。”

“你们俩怎么回事啊,不会你抢了他女友吧。”

“别问了。”

九月初他护照下来,就去了日本,走之前又托人送了一份东西给他。

之后他与所有人断开了联系。

六年后他回国,以前的朋友通过社交软件联系上了他,说他是不是混太好瞧不上以前的朋友,他笑笑说怎么会,就这样被拉着去了同学聚会。

他知道会碰到他,他不知道他有没有收到那本本子,但他也不在意。

早在那件事情发生没多长时间,那个女孩就来找他。

“那天不是我拿的你东西。”

一句话让他的心都寒了下来。

“你以为他对你很好一直照顾你?”

“他说你让他恶心。”

“你知不知道他最喜欢捏着别人玩。”

“看着对方痛苦,他在表现出一脸关心,他最爱演这一出。”

“我和他分手了,我提的,我奉劝你别傻了。”

他本想不管今天这女孩说什么都不理会,都当作挑拨离间,但是有些事情一细想,总是不言而喻。

他想着六年前的事情,坐在位子上一边嗑瓜子,一边看周围的同学寒暄。

一道目光总是时不时的扫过来,他终于还是走了过来。

“志龙,好久不见。”

他抱了抱他,像是很久没见的老朋友。

————————————

《细枝末节》四篇短篇结束了 是不是不太好看 没有办法 我文笔就这样了 想表达的就这么多了
之后会开始补之前的长篇坑 还准备再开一个坑 提纲已经写好啦

END


三年前 我写TG 喜欢用电影 每章开头都要加上一部电影台词 加大话西游 加春光乍泄 加重庆森林 加霸王别姬等等 那个时候我不懂什么是谈恋爱 现在也不太懂 所以我就把我喜欢的电影里的感情带入我想写的文章 那个时候我只是想写东西
从去年开始 我想表达东西 写自己想表达的东西
之前写故事 现在想写想法
但是
我依旧不太会写东西 怎么写都让自己起鸡皮疙瘩 写的幼稚 写的没有达到我的想象 我的文字功底没有达到我内心的要求 我其实还是没文化 👩🏻‍🎓🤕🙄
希望有朝一日能让自己喜欢自己的每一篇文章 不在只是珍惜而已

评论
热度(27)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