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他们不提我可能已经忘记了,十年的时间,三千快四千的的日子,我完全都是为了一个男人在活着。


这样说也许太夸张了。


我很讨厌人的存在,生而为人却无法与人相处,讨厌累、讨厌附和、讨厌去接受讨厌的所有问题。


最讨厌生活,因为生活就无法避免的去相处,与人打交道。


又出现了我讨厌的词,打交道。


简直毛骨悚然。


喜欢笑,见人就笑,发出类似嘿嘿、哈哈、嚯嚯嚯的声音。别人当然都以为我高兴,就像是可以从我丰满的白牙里获得尊重。


那就是我的交道之道。


累的爆炸。


这么说,我能活到现在,完全都是因为有这个名为阿崔的男人存在着。


第一次萌生的自杀念头,是推开窗,跳下去。也许像笑话里说的半道就吓死了。也许不疼。


想死的人怕疼,这个挺笑话人的。


那天放学推开家门,空气里都是红烧鱼汤的滋味,餐厅的天花板上都是鱼汤飞渐而留下的影。破碎的碗、残缺的桌椅,完全可以想像的激烈角逐。


「M爆发了,抡起鱼汤朝高处抛去。B憋不住了,猛的踹翻桌椅。没有人受伤,MB都只是凡人」


绕过餐厅,躲到房间里的我,也只是凡人。


又是该死的人。


在推开窗,准备头朝下翻出去的我,是最懦弱的兽。


人先为禽再为兽,完整的人。


我,并不完整。


我那本写满了阿崔的日记还没处理掉,如果被发现,一定很丢人。


该死的人。


我退缩了,因为阿崔,我开始惧怕死亡后产生的后果。



我不想被阿崔想起来的时候只是一个暗自喜欢他却又十分可有可无的已死之人。


我要他爱我。


很难。


与人相处,差点要了我半条命,我不懂如何追求一个人,也不懂怎么去告诉对方我喜欢你,即使别人比你还要清楚你多喜欢他。


我喜欢默默的收集,偷偷的保存,像个变 态。


但我明白,我得出来,与他聊天讲话。


即使在运动会上,我精疲力尽,我也要让他看到我最意气风发的样子。


我拼命跑,拼命炫耀我的好人缘,拼命的在他面前展开我最丰满的笑容。


他一定会喜欢这样的一个人,健康的,愉悦的,正常的人。


他给我夹了一块烤好的肉,送我一盒他最爱的饼干棒,问我他刘海如何修剪才好看。


我心满意足,却越来越贪心。


在一个已经数不清第几次的自杀念头里,他给我发来一条短信。


问我看不看日出。


凌晨两点零四分,我抠吐出了半盒安眠药,嘴里又涩又干,我困得要命,开着车和他一起去看日出。


凌晨五点,我们停在公路边看着日出,车头撞在电线杆上,凹下去的铁皮看起来竟有点枕头的松软感。


他激动的让我帮我追个女孩子。


我想也不想就告诉他我只会追男孩。


他满脸八卦。


“哦,原来你是…”


原来我是。其实他还是没明白。也许还是我的问题。


我当着他的面拨通了那姑娘的手机,笑着问她有没有空来接一辆破车。


我坐在车后座看着我的小车被拖走,再看看前座的两个人,已经笑靥如花。


原来,人是可以这样自然的笑。


很好看。


从那天开始,我又沉迷于观察,不再说话。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笑、大笑。自然的不自然的,我看着都很自然。


照片被放大到统一尺寸,被挂在很多墙上,来往的人匆匆,与之合影或是拍下留存。


没人知道,每张照片下面都是每张照片的观察。


「A与男友一起预约我,但是前两天分手了,A笑的很委屈,哈哈哈哈」


「Z失业了,笑起来的时候牙缝里还是面包屑,哈哈哈哈」


我很成功。


他们说的。


喝多了,想到了直播自杀,听起来就很有趣。


打开社交软件,一边喝着酒一边聊着无聊的事情,要是这群人看见我慢慢死去,一定不会“爱”我了。


信号中断的时候,我接了一通电话,阿崔要结婚了,我是证婚人。


我看着握着手机的手腕,妈的,刀割还是太疼了。


我写了很长的证婚词,开头便是“我与阿崔已经相识十年了。”


十年,一个人的生命有多少个十年。这句话俗,老套的俗。


但是我这十年,也算是阿崔给的了。


婚礼当天,闪光灯噼里啪啦的在我耳边交响,我站在台上,念完了我的证婚词,新人的眼泪,台下的掌声,不知哪里来的祷告声。


我偷拿着婚房的门卡溜到酒店顶层。


一屋子的气球,我躺倒在床上,红色的玫瑰花,镜面的天花板反射出礼服上我刚射出的斑驳。


十年的礼物,大概都没有我冰冷的躯体来的印象深刻,要他记得我。


我又想到了他。


瑞士刀被我扔进满是泡沫浴缸里,我看着门口挂着的帽子。


想到了最古老的魔术。


也许。


阿崔,“shua”的一下就会从帽子里蹦出来。


而我就躲在镜子后面呢。


想到这里,我自然而然的大笑起来。


he is gone


————————————


END


心情不好 我是真的越来越讨厌人这样东西

你越想不一样的时候 爱因斯坦就会告诉你 总有人是总想着一样的


最后最想不一样的你 才是一样的


该死的人



标签:TG

 

评论(1)
热度(23)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